倔强的草泥马

嗷呜嗷呜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于傍晚来到大屯海边的草地,期望拍到绝美的晚霞,这个地方我已经来过很多次了。走在草地上,我看到了背着轮胎准备下海捕鱼的老人,于是走到他身边与他攀谈。我问他为什么不划船,他告诉我船太贵。我没有问他船的价格,因为我觉得那毫无意义。海面上的风很大,老人在岸边坐了很久,我很喜欢看到他笑,在他说风大会把他用来支鱼的网吹走,他今天用60块买了商家要80的网的时候,他开心的笑了起来。风还没停,晚霞也不那么美丽,在随手给老人拍了一张凝神看向海面的照片后,我索性放下相机和老人一起看着海面。夜开始凉了,我起身准备走的时候,老人也起身准备下海去支网,他说明天过节,支到的鱼能卖个好价钱,我望着他放下轮胎,熟练的划向大屯海的中央,在远处跟他告别,告别的声音被风吹散······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倔强的草泥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